错量尺码

祝君武运昌隆。

伪现实/日记体/本文将以*宋亚轩视角叙述

  

一九五三-十月

我有一个爱人,他叫刘耀文。


一九四九-十一月二十一日

落霜了,打在树枝上,凄美着,显得好看。只是东北风雪大,人睁不开眼。距离开国大典已经过去了五十几日,时间真快呢。近日在整理毛先生的笔记,听招兵连的同志们说有不少小同志加入共产党,有个十八岁热血沸腾的小伙子。单布鞋打着两个补丁,裤子也漏风。招兵连的同志问他冷不冷,他说:“心里有团共产党的火焰烧着,暖着呢,怕什么!我们年轻人,能吃苦头!”我估摸着,我比他大上三岁。他叫刘耀文


一九四九-十一月三十日

今日终于忙完了毛先生的笔记,转手交于出版社。在笔记本板板正正夹着红五星的那页,看到了句话。笔记是连的,大概能辨认出来。是几个大字:“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。”事实证明,毛先生这句话是对的。无数年过去,共产党的红旗还在飘。我推门走进办公室,阿兰向我邀功,说我做的不错。

随后用手轻轻的抹擦着那本已经求了的笔记封面。我与阿兰道了别,向正在升起的练军场走去。同志们赤裸着上身,在红旗下高喊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!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!我不禁感动,跟着高喊起来。升旗后,随他们一同去了食堂。

那是在空地上支起的一个破烂不堪的棚子。老兵将新兵往里推,新兵将老兵往里推。我在一旁站着,忽然被一支小麦肤色,强健而有力的胳膊推了进去。我回脸去看,他的脸红透了,不知是不是冷的。我跨步走过去,在他身侧坐下。小孩吓得紧向一边移。“雪地里冷。”他半天说出一句话,我看着他笑。“你不也坐在这?”他默了,不说话。在饭盒子的豆角中选出一块好些的,将筷子换了头儿夹给我。

我又夹给他。“你们要训练,多吃一些。”他红了脸,我问他是不是叫刘耀文。他说是。我又与他聊了会儿,便起身走了。阿兰要带我去忙些资料编辑的事。


一九四九-十二月十一日


近期终于忙完了编辑的事。中途刘耀文来找过我几次,说是汇报情况。但他说的那些其实也没重要到哪去,却还是每天坚持着。每次红着脸来,红着出去,引得他兄弟不少起哄。我定睛看了看,生面孔,应该都是些新兵。我试着静下来,却被他的兄弟们吵得极为烦躁。他看出来,见好就收的将那些人拉走。于是他在兄弟们的起哄声中站回队伍。我提了壶热水走出去,呼吸新鲜空气,温度也快速的降下来。

十二月的天,他们还是那样跑着,赤裸着上身。我却穿着三重毛衣和一重大衣还冷的不行。我将水壶递给了阿兰,对她说我要回家一趟,有什么资料放在如妙路二号箱就好,以及接下来一段时间我的去向。我将在家中待到一月初,以及我的联系方式。

评论